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221221轉換跑道

臉書要我上IG發言,我還在嘗試,因為我在找平衡點,臉書是否老了,老到沒人使用,那我是否該轉換陣地,只不過將一個創作平台轉換到另一平台,反正臉書的盜用帳號非常猖狂,而且詐騙頻繁,我似乎有些心動,也許不久後消失臉書平台也說不定。會讓我結束臉書的念頭是我每打開臉書就會出現訊息與IG可以互換的頁面,要按完成鍵才能進入臉書,我懷疑我的臉書與IG已經被盜用帳號,我還在查,也更改密碼,但還是出現這畫面,各位是否有同樣情形。手機畫面不會如此,但電腦臉書畫面便一再重複。我的臉書又限定只有臉書朋友可以閱讀,我不是網紅,對於近日詐騙猖獗,盜用帳號越來越無所不用其極,我開始限縮臉書朋友。反正看我臉書的朋友不多,其他追蹤我臉書的朋友要跟你們說抱歉了。限定只有臉書朋友可閱讀我的文章後,開始有莫名其妙的人要交我為臉書朋友,我將另一個臉書帳號刪除,只剩這獨一的帳號,現在與IG及部落格同步,其他地方大概看不到我的文字,我開始慎重我的文筆,因為這是寫給同學及兒子看,我也不想再多交臉書朋友,一切歸於平靜,即使我再怎麼發光發熱,還是敵不過詐騙集團的手掌心。倒不如靜靜地寫給摯友閱讀,一些莫名其妙或久沒上網的朋友,我將一一剔除。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