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當父母

每個當父母的都是在當父母後,才開始學著怎麼當父母。每個父母的養兒觀念關係著孩子的身心發展,這將奠定他長大後的性格。兒子為何會這麼沉穩?因為從小接觸聖經教育,前妻在他幼稚園時期曾讓他學鋼琴及小提琴,再加上每周日上教會,都讓他感覺有被關懷。他不會認為自己窮,他有一種自得其樂的滿足感,只要吃飽、睡飽他就很滿足。我曾在臉書提及小學時有次前妻出差,他只吃醬油拌飯,他卻認為這是最美味的一餐,他從不說苦,因為他有信仰。聖經的迦勒因為追隨摩西,並且遵守上帝命令,沒有拜金牛讀,而且四十年來對上帝的信仰始終如一,終於如願來到迦南美地獲得一大片土地及成群牛羊、綿延子孫。 我取名迦樂就是希望他像迦勒一樣虔誠信仰上帝,將來獲得上帝的庇佑。而我是個外邦人,有自己的想法,但兒子遵循聖經有著依靠的準繩,教會是他第二個家,在那裏他可以得到心靈寄託的港灣。這就是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在抱怨,我的兒子卻說出感謝上帝的話語。這種心境是日積月累養成的,如今兒子已經走出自己的道路繼續向前邁進,這就是我與兒子最大的差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