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221221轉

人在絕處要懂得轉,轉移陣地會有一番風景,你討厭了勾心鬥角,你覺得經濟負荷不了,你覺得此生無望,但過了此生還有來世嗎?仔細想想,溜吧!到一個沒人找的到的地方,那叫逃難,否則小命休矣。國民黨逃難到台灣,卻因此柳暗花明,若傻傻待在大陸早就被紅衛兵鬥死。逃難是最佳竅門,我不退來台東會死在台南,但我有那麼傻嗎?這是我抽了幾條菸,想了幾年夜晚的金蟬脫殼,當然趁前妻、兒子不在,捲好家當開車回老家,長濱是我的地盤,躁鬱症也要閃邊去,老婆兒子可以放掉,小命可要留著,我要看我未來的命運,我不願死去就是要看我是怎麼死的。若十五年前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死去,現在還有誰會到我墳上祭拜我。人要認份但要懂得當閃兵,苗頭不對溜之大吉,這一招是學國民黨的,有前車之鑑,現在鹿死誰手還是未定之天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