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221213兒子,去追求你的夢吧

孩子是父母的期待,每個父母都像在摸彩,不知生下的孩子長大會變成怎樣?有的孩子大逆不道,有的孩子當宅男,有的孩子中年失業,有的孩子婚姻離異,有的孩子學生時代叛逆走上不歸路。也有孩子飛上枝頭當鳳凰,也有一飛衝天直上雲霄。這些都是懷胎十月親手哺育的父母所無法預測的。算命師、取名字,排風水都為了重整門風。但孩子關乎我們的老年,我們老了是獨居老人嗎?現實的社會孩子已經不再孝順,還是存好退休金好好養老。 我不期待兒子養我,只是看著兒子長大,讓我空虛的心靈得到填補。若沒有兒子我會更沮喪、憂鬱。兒子是我生命中的向日葵,他走向一個與我截然不同的道路,同樣也開拓我的視野。原來人生並不是像我一樣唉聲嘆氣,還有陽光正面不被挫折屈服的向心力。在這人生道路中,兒子的平順是他的努力與選擇,大學科系是他填選的興趣,從懵懂不清的高中生活躍升到寬廣的大學生活,他很能適應環境,享受台南小吃,結交學校朋友,談著未來理想。多麼像我年輕時代,好羨慕。年輕真好,不要輕擲青春,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好美的詩句相應在兒子身上,真是相得益彰,兒子去飛吧,去追求你的夢想吧,父親在此祝福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