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每一個苦難都帶著深深的祝福

每一個苦難都帶著深深的祝福
年輕的時候很害怕失敗,一失敗都垂頭喪氣,所以在學業上都要爭第一。但年紀大了,挫折多了,才發覺每個人都會失敗,而且失敗的次數隨著年紀增加而與日劇增。從身體的疾病導致事業的失敗,婚姻的破滅,人生變的灰暗。有好幾年我都走不出鬱悶的心理情結,也經常發病,所以都無法去工作。

但我還是相信“每個苦難的背後都有一個深深的祝福”,所以我對未來還是充滿希望。也許我已經到了毫無希望的地步,但我還是存著一絲希望,也許是挫折後的阿Q精神吧,總是在悲苦中帶點樂觀的精神。就這樣,我還是繼續得活下去,如今已經快邁入五十歲,回顧過去,我的人生很失敗,但我對未來還是充滿希望。

因為兒子會長大,即使我是個失敗的爸爸,但我還是希望兒子再苦難的環境能夠堅毅的長大成人。不要向他爸爸一樣,因為躁鬱症的陰影毀了他的人生。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問題,也許有人還很羨慕我呢!不管如何,我都會堅強的活下去。

“未經一番寒徹骨,焉聞梅花撲鼻香”,相信我的人生會越走越順遂,不管如何,已經邁入人生的後半段,有些事要看得更透徹,更達觀,不必一直鑽牛角尖。有些是放下了心情會更達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