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覺得佛菩薩都是乘願而來,立願而行,了願而逝。所以願對修行者而言是一件重要的誓約。最近看了淨空法師介紹大陸河南省來佛寺的海賢老和尚一生修行的經過,真的很佩服老和尚雖然不識字,切謹守師戒,一生持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於2013113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生無病,自己工作自己種菜,自己煮飯菜,但行住坐臥都持念佛號,往生時一生柔軟如活著般安詳,真的太神奇了,淨空法師還為老和尚題墓誌銘。

海賢老和尚出生於清光緒的1900年,他稱南無阿彌陀佛為老佛爺,其實他都在等老佛爺的通知,但老佛爺都要他等。也許佛祖要他用身教來教化現今的大陸民眾,學佛真的很簡單,只要專心持念佛號便能往生極樂世界,這一點也不假。

最近因為電腦的事情心情煩悶,所以看了幾個淨空法師講經說法的影片,心情豁然開朗,一掃心中的陰霾,有時一句話能改變一個人,正面的思考更能導正一個人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我雖然快五十歲,但我的人生還有一段路,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除了養病之外,還能夠做甚麼?雖然應徵工作沒被錄取,並不代表我就活不下去,我還是有事可做,我也可以學佛,可以寫作,可以看聖經。我可以打電話給兒子,鼓勵他,讓他知道身病的我一切安好,而且還會打電話關懷他,讓他知道當父親的我還是愛他的。


人生有許多事不需去爭,只要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八個字就好了。我胸中無大志,也沒吃過甚麼苦,也沒一技之長,也許平安、健康便是福,這便是我小小的願望。這個願跟佛菩薩相比真是如芥菜種子般渺小,也許這就是我無法成為佛菩薩的主要原因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