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忘了

忘了
每個人來到世上就像一部全新的電腦,完全忘了前世的過去種種,喝了孟婆湯後全都忘了。但是很奇怪的是你會在人世間的某個時刻,來到某個地方,遇見某個人,看見某樣物品,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奇異感覺,這就叫前世今生吧。

像我又戴起23年前在補習插班大學時的黑框眼鏡,多了書生氣息,而且比我後來配的的幾副眼鏡都來的清晰明亮。也許這副眼鏡跟我有緣吧,別的眼鏡都顯得骯髒老舊,但這副眼鏡看起來卻像是新配的一般,真的是一付名牌的dunhill眼鏡。

現今的我覺得人生在世也不過短短數十年,有何好爭的呢?還不是空空的來,空空的走,甚麼也帶不走,留下來的只是後人對你的評論罷了!如今的我甚麼也沒有,可能兩個月後還有一屁股的電話帳單,所以人生別太高興,太高興可能會哭得更淒慘。和不但然處之,輕鬆看待這次的購買電腦事件。

電腦,手機都是身外之物,只要不迷戀都是幫助自己通訊與工作的必備物品。但迷戀太深,甚至被駭客入侵,那失去的可能不只是金錢罷了,還包括了嘔心瀝血的重要文件。


所以凡事要小心,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如果你想說這是幫你解冤,那你會怎麼看呢?這想法也許有點鄉愿,但為何別人不找,偏偏找上你,這就值得探討。如果我不貪圖便宜,也許就不會有這次電腦、手機被駭客入侵的事件發生。而且我對電腦的操作不是很捻熟,中文打字都會打錯字,更何況是英文打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一次也讓我見識到現今電駭客的猖獗,你面對的是看不見的真人,但他卻能在遠端電腦控你的行動裝置及電腦,所以凡事都得小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