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手機GPS位址已找到

手機GPS位址已找到
經過一番折騰,手機的GPS位址終於可以找到,但手機都處於安全模式,任何程式都不能執行,只能上臉書。不過這樣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足夠,而且能避免過多的電話費用,也許這是老天的一番好意。對於我這個傻子而言,平淡無奇的生活才是最單純、最甜蜜的日子。

電腦的功能也大致完備,可以收聽廣播,可以在Word程式下打字,寫文章貼在部落格,這樣我就很滿意了。人生夫複合求,只求平安、健康,無災無難一身輕。這樣的人生很多人都求不到,一昧的爭奪,一昧的追求名利、財富,也許有一天我有錢了,我也放不下這些誘惑。

有錢並不是壞事,而是你要知道如何用。昨天看到一則新聞,一位日本年輕人靠著網路在短短時間內賺進十五億台幣的資產。卻開始了奢華的生活,買豪宅、名車、精品、每天豪門夜宴,身邊美女不斷。現在的他卻因為周轉不靈而宣布破產,所以人要知足、惜福,否則福祿消耗殆盡,麼災禍便找上門了,這對我何嘗不是一種警惕呢?


人都會面臨生老病死的階段,財富名利是人生的附屬品,如果你把附屬品看得太重就本末倒置了。也許菜根譚裡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們這些追求名利的人有一番深深的體悟。那就是:菜根淡淡有真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