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時機

時機
賺錢需要時機,任何事都需要機運,生病遇到高明的醫師也許就不用折騰後半輩子。如果結婚嫁到合適的男人,那麼下半生和和樂樂,相夫教子,一家興隆。有時候機運的很重要,所以別輕忽選擇人生命運的重要時機。

我的一聲錯過很多機會,並非我不選擇,而是躁鬱症把我帶入無盡深淵,讓我無法翻身。每次工作的離職都是因為發病而斷送工作的機會,有時候常想是錢重要還是命重要。其實錢也很重要,沒有錢很多事都不能做。但為了工作失去了寶貴的健康,那麼是命重要還是錢重要?

像我失業五年,原本以為會帶給家庭莫大的負擔,但我也沒因此而住在台北天橋或是地下道。也沒有老死在精神病院,只是偶爾有小發作,大多都是在家人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也沒拿刀子砍殺父母,或是放火把家給燒了。而是沉迷在電腦的時間太久了,最只要是聽廣播,及打字寫部落格,把心情發洩在文字中。

如今換了電腦,我的生活應該可以更加快活,其實只要生活起居正常,不要經常買書或是外出台東、花蓮買彩劵,其實可以省很多錢。一天一包菸、兩三杯飲料,大約120元就可以打發一天。在東部鄉下,生活經費還是比較省的。因為吃的飯菜都是家中提供,省了外食族的伙食花費,那可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我的人生時機也許已經過去,但我還是在盼望著。因為我五專的學妹在我大學畢業典禮時打電話給我,說我會中彩券頭彩。但我買了這七八年的彩劵,最多只中一千元,那我還要相信這個幻覺嗎?我還是會買彩券,但最多也只有兩百元,有時就買五十元,也不是每期都買,我也沒錢包牌,只是想說今天好像有中大獎的預感,便去買一百元。不管如何有一點渺小的希望總比沒希望來得好,但畢竟是賭博,還是少買為妙,好好找工作才是正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