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20200807救命

我是個能寫的作者,但不一定是會寫的最好的作家。我每天寫小品可以沉殿我心靈,在躁鬱的情緒下要求一個自我穩定的方法確實是不容易的。我嘗試過運動,卻無法持續,也看不出效果。最只主要原因是服藥造成,我只能作靜態的休閒,讓自己的情緒得以轉移。寫作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在這人們看似毫無用處的生活情趣,卻是支撐我活下來的重要支柱。每天日記式的創作,卻蘊育我思想的提升。我可以天馬行空的隨著文思奔馳,馳騁在中文的文字裡,有時探討心靈,有時談談人生,有時批判社會,有時關懷人群,或是談論宇宙時空。我若沒有化為文字,各位無法想像我可創作這麽多文章。十年的累積已經讓我成為多產的作者,我的文章不在排行榜內,也不是文學獎得主,但我要説一句話:寫作真的救了我一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