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200830誓言

寫了馬西屏老師的著作讀後感,並不是在詛咒馬老師,反而認為也許我死了馬老師還沒死。三十歲時我曾對神仙姐姐説:也許我死了,李敖還沒死。我突然發覺台灣長壽的名人都很怕死,像馬老師整本著作只説明他去找名醫及宮廟祭改的過程,卻沒提到老祖宗的積善之家慶有餘。我反而看透了一個有信仰跟沒信仰的人在面對死亡時的不同。有信仰的人向內求,求來自天地最尊貴的上帝,帶領他面對死神,並以達觀的心思看待事物。沒有信仰的人會向外求,內心永遠不平靜,深怕死神隨時取走他的性命。聖經的傳道書寫著:生有時,死有時;播種有時,收成有時。人不可逆天,逆天會遭受天譴。要如何轉化命運呢?我會告訴馬西屏老師,別忘了袁了凡先生的了凡四訓及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故事。故事雖短,卻都説明了一個道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曾發過的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一直銘記在心,並將這句話送給馬老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