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200831尋幽

一個精神病患要靜下心來思考人生哲學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我很慶幸自己在這十年一直思考人生問題,也想到生死以及如何面對死亡。雖然我無法工作,也因為我是個精神病患,思考的邏輯跟一般人大有不同,但這些心思卻是一條啟迪靈魂深處的秘徑,我從中學習甚多,甚至比以前在學校所學更有收穫,也更能調適身心。這對我的病情大有幫助,也建立我正確的人生觀。如今的我是在返照自己的內心,將臉書書寫當作一面明鏡,時時返觀自我。雖然不是一日三省吾身,卻如同訪幽尋芳的優雅心境。每一段文字就是一趟心靈的旅遊,在這段旅程,我回顧過去,放遠未來,看透生死,而身上的躁鬱疾病反而如一陣清煙悠然飄散。在沒有任何雜念的情況下,創作著不同的小品,那種悠然自得的心境只能自己體會,無法言傳。創作中,我忘記自己是個病人,每每享受心境的文字饗宴,都會讓我心曠神怡,久久無法忘懷,甚至流連忘返,這便是我鍾愛臉書創作的主要原因,各位是否找到了自己鍾愛的樂趣呢?何仿帶著尋幽探秘的心情去享受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