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20200808父親

在這父親節的夜晚,來談談我對父親的感覺。父親在我小時候就很關心我的學業,甚至怕我在東部學業趕不上西部學生,小學六年級便把我送到高雄姑姑家讀書,直到國中畢業。當時我的身高只有一百五十幾,父親毅然決定不要讓我再受聯考的摧殘,把我送到嘉南藥專就讀,也讓我獲得一技之長。畢業後我執意選擇大學之路,父親也沒阻止。誰會想到大學畢業便罹患躁鬱症,在我發病的時候,母親對父親説:他已經沒救了。父親激動的説:不管怎樣,我都要把他救起來。就這樣歷經二十年。我從未想過我會娶妻生子。父親在兒子滿月時請了親友一桌滿月酒,我看到父親心滿意足的笑容。媽媽在抱兒子時高興的説:我終於作阿嬤了。那個時侯是父母最快樂的時候,兒子終於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雖然這段婚姻只維持十年,卻也讓父母感到有所安慰。看著兒子成長的過程,父母覺得對祖先有所交代,畢竟我比其他精神疾病患者幸運太多。如今父母已經七老八十,人生的大風大浪都已經歷過,現在他們只求養好身體,其他的小事就不足掛在心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