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200829創作

在文字創作裡,我犯了自言自語的毛病,我喜歡自我對話,把一些未曾對人講的話,抒發在文字中。我不擅於言語表答,我需要一字一句的文字,慢慢幻化成一篇自我風格的文章才會滿意。我需要的就是自我堆積的情感轉幻成文字才是我要的,我可以一天不說話,但我需要藉由文字發洩我的文思。每篇文章有它不同的風格,卻各自發展,各自成型。與其説我是個創作者,不如説我是個書寫著,寫著來自天上的神仙姐姐給我的文字,我只負責打字,也許有些錯字,但那不是重點,而是我完成一篇天人交會的美好時光,而這段時刻正是療癒我身心靈的最佳模式。這就如早上起床的晨泳,與海水合有,又如靜坐時的冥想時刻,與另一時空交流,完全放空,毫無壓力,如此生活,已過了十年,我還在沉浸其中自得其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