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20200809兒子眼中的父親

如今邁向八月九日,剛談完我父親,如今來聊我兒子。我知道兒子對我的認識大多是經由我的臉書文章加以判斷,畢竟我們相隔太遠,疏離感也越來越深,但臉書是拉近彼此感情的最佳橋樑。他小時候的印象認為我是個很疼愛孩子的好父親,親自接送兒子上幼稚園,也會陪他去公園溜滑梯,還會帶他和媽媽去看電影,領了薪水還會帶去吃牛排或烤鴨。在他眼裡父親是個無所不能的有錢人,有一次我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買晚餐,只買了兩份在黃昏市場的炒粄條。兒子説很難吃,堅持不吃,這舉動惹怒了我,我並沒有責罵他,而是流下眼淚告訴他:你以為爸爸很有錢嗎?你可知道爸爸一個人在台南,每天都是吃這個過一餐嗎?現在你還嫌難吃,你知道爸爸有多難過嗎?兒子聽完之後,才慢慢體會到大人的世界並不像他想的那個美滿。
他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與前妻離婚,我知道他在不少個夜晚獨自躲在被窩暗自流淚。他怨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不能像其他的家長一般擁有幸福的家庭。那年暑假,他在台東渡度過。第一天晚上,在床上他憤恨的捶打我,並質問我為何要和前妻離婚?在一陣捱打後,我對兒子説:是媽媽要跟我離婚的。此時他愣了一下,然後整個人安靜下來。我才跟兒子説:因為爸爸有病才離開台南回台東休養。兒子問説是什麼病?我回答:是躁鬱症。這個病名從此便深記在兒子腦海。如今又過了八年,也許兒子從我身上找出對醫學的熱愛,他很重視身體健康,也熱愛運動,更不忘學業,明年是他大考的日子,在此預祝他順利的考上理想的志願。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