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20200808日記

臉書文章我可以談的很虛幻,説神仙姐姐又在我耳邊呢喃,告訴我彩券號碼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以前太著重於自己二十年來的發病過程,讓人覺得我就是個無可救藥的精神疾病患者。但我還是要度過每一天,總不能因別人異樣的眼光而因噎廢食,我爬也要爬出這個泥沼,因為我沒死的權利,我要成為長壽而且心思正常的精神疾病患者,所以我藉由寫作擺脫情緒的攪擾,甚至告訴親朋好友我過的很好。十年的養病期間,這些文章便是我的自傳,也是我電腦檔案的病歷日記。我不知有其他病患是否用同樣的方式緩和內心焦躁不安的情緒?因為這種方式讓我的症狀得到緩解,也減少我發病的次數。所以我非常推崇這種方法,也許你不願剖心剖肺的向人訴說內心話,那就寫在日記本裡。我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而且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後,出了社會,這個習慣便沒有持續下去。幸好現在有網路平台,可以讓我的日記放在臉書供人閱讀。其實我要告訴大家,若沒對自己坦白,你無法看清問題的癥結。所以我建議大家多剖析自己的內心,讓自己沉澱,如此你才能看的更遠更清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