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200830生死觀

我有病,但我不會求助宮廟或大師,因為我沒那些閒錢讓我東奔西跑,只為治好自己的病。我有健保治療,擁有身心障礙手冊,這就是政府給我最大的福利,不需額外請靈媒觀我元辰宮,或是風水師説的我家風水隔局不佳,需要重建。我一直相信福地福人居這句話,而且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如果你到宮廟問到背後有一群冤魂領著令牌前來索命,且黑白無常已環伺在側,你還要頑強抵抗祈求多活幾年嗎?人總是貪心的,永遠忘不了名利,嬌妻,兒女親情,還要煩惱財產怎麼分配。死神是很絕情的,這是我看了馬西屏的著作後所發的感嘆。若每個人都跟馬老師一樣到每個靈驗的宮廟祈求延年益壽,那還需天理嗎?就因為天地無情,死神更是絕情,地球才不會人口爆炸。所以我們不要怕死,而是要以什麼心態面對死亡。若有人説你五年後會逃不過死劫,那你要如何過這五年呢?我並不告訴大家如何避免死劫,因為我也無解,問題是這五年你學到了什麼人生體悟,是否更坦然面對死亡,而不是一昧的想找大師躲過死劫。人在江湖飄,那有不捱刀。更何況是領有令牌的冤魂前來索命。以這種心態想逃過死劫,我只能説:逃的了一時,逃不過一世。這就是我對馬老師的生死觀所下的評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