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20200807後花園

當一個精神疾病患者在描述自己的故事時,剛開始大家都會存著好奇以及看好戲的心情。我的創作曾遭受過取笑與無情的批評,認為我在自怨自艾。但十年過去,看我文章的人放下他們的成見,把我當成一個正常人。雖然我身體狀況有時會疲憊,也拙於表達,但每天的創作,讓我的思緒敏捷,也漸漸改變讀者的眼光。原來精神疾病患者還是有他正常思維的時候,我們是否把精神疾病患者太過妖魔化,也許這些患者身上藏著藝術家的氣息,只是欠缺一個發洩的管道,也許寶藏深藏其中。若是這十年我還在台南工作,各位可能看不到我文思泉湧的一面,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上帝關上一扇門,也許在房間某處為你開扇通往後花園的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