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01230天冷

天氣冷不利寫作,一是尿多,二是想躺床,三是容易肚子餓,而寫作的三要素:睡眠充足,飲食飽足,排泄要乾淨。若這三要素有一項影響著身體狀況,那就很難寫出長篇大作。尤其是肚子餓,手腳冰冷的狀態下,創作會受阻。而且冬天文思不活躍,很容易情緒遲鈍,只是想保暖,所以身體的舒適感很重要。像現在是陰雨的寒流期間,氣溫越來越冷,我卻覺得並沒有昨天冷,難道是昨夜洗了熱水澡的關係,身體暖烘烘,創作也不成問題,只是思路找不到主題,這個現象從早上開始。我今天一直想寫一篇五百字以上的文章,看來這篇有可能。屋外開始飄起大雨,風也灌進屋內,起風了,也許北部的寒流已經侵襲到台東。早上陰天時買了咖啡廣場並到超商拿一杯寄杯的中冰美式咖啡,足夠喝到晚上。早上的兩百元拿去刮刮樂,摃龜。抽屜剩一包菸,現在口袋只剩十塊錢,但我覺得夠了。現在的菸量大約一天一包菸,省了一包,大概肺功能也退化了,不過行進走路還不會喘,但這個現象要注意,因為我還要多活十年。現在的我以十年為單位,度過五十歲就向六十歲邁進,看看自己是否能活到八十歲。有人說不要活太久,活到老都被兒子送到養老院關起來,財產被孩子分走,根本沒人要照顧。老人家真的那麼顧人怨嗎?但看到有些子女很孝順,一直將父母服侍在旁,直到百年,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你的人生不是你說的算,命運之神要把你帶往何處你是無法預期的,各位對自己的人生又有何看法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