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25復合

 兒子小學的時候,他的新年願望是希望我和前妻能夠再度復合。我和前妻也不是個性不合引起,我們也沒有吵架。而是我們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前妻與母親格格不入,雖然我在台南工作十年,但我仍心繫著台東的父母。雖然現在的我沒有工作,但能陪伴在他們身邊看著,我的心就定下來了。雖然我沒做甚麼,但父母不會因為我三不五時發病而要遠奔台南。如今他們老了,也要有人打理家庭的雜務,雖然是輕而易舉,但他們已經快走不動了,年近八十,沒有兒子等候使喚是不行的。前妻除了照顧兒子也關心自己在安養院的母親。金門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割捨台灣本島的原本環境,孤身帶著兒子到金門久居,沒靠我這邊的支援,獨自扛起養兒的擔子,這需要面臨很大的抉擇。這樣六年下來,證明前妻的決定是對的,也看到了前妻的堅強與毅力。在沒有親友的環境,重新生活,這要吃多少苦。兒子要上大學了,現在我這個做父親的不得不佩服前妻這幾年為兒子的付出。沒想到她把兒子教育的那麼好,在此除了說聲感謝,真的不知該說甚麼。願他們能更幸福美滿,便是我衷心的期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