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09萬元戶

 我已經十年未有過萬元戶的生活,如今存摺超過一萬元,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真的無法形容。想想去年被保險費逼得喘不過氣,每個月緊盯存摺看是否扣款成功,若逾期未繳的心情是非常低落的。錢真的會逼死人,但一點經濟壓力卻會激發你的鬥志,人生就是為了怎麼活下去而奮鬥。我雖然是無所事事的退休人士,但也要經濟花費,如今已經度過一天兩百元的苦難生活,但我很珍惜那段日子,沒有那段日子的折磨,我可能還是不會中彩券。因為我的彩券中獎跟我的苦難生活毫無關係,我也沒有更加努力人生奮鬥,反正這筆錢只能說老天爺看我太可憐,給我嘗點甜頭然後讓我花更大筆的花費。不過我已經先規劃好錢的流向,把財富重新分配,這樣家裡的過年開銷,兒子的大學註冊費都有著落,而我的保險費也不用怕繳不出來。我沒許新年願望,沒想到在2020最後一天讓我中獎,這是否是個好兆頭我不知道,但我現在變得更充裕了,也不會憂鬱而愁眉苦臉,這難道不是財神爺給我的福氣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