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23學測

 今年學測考題很難,下午剩一科自然,社會組可以放寒假了,兒子還要繼續下午的考試。這次我不敢奢望兒子一定要進醫學院,只要他健康、快樂、平安就好,其餘的都是多餘。人生追求甚麼?當你設定目標,但前方阻礙重重,你還能維持平常心,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情,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我只希望兒子對生命充滿熱情,不管這次考好考壞,只是人生的第一個關卡,以後的路還很長,還有更多要面臨的人生問題。若被一時的失意而被打倒,那就枉費我這個失敗的父親十年來的苦口婆心。這十年我一直讓兒子看我失敗的一面。別人都在說要如何成功,我卻告訴兒子要如何預防失敗,否則失敗的下場便會像我一樣。因為許多成功者,你只看到成功、風光的一面,卻沒看到他失敗甚至面臨人生生死關卡的窘困面貌。我只是要告訴兒子要有對挫折的忍受力,這需要從小培養。雖然你是失敗的,但你的內心充滿陽光、堅強的,如此才能捱過人生關卡。否則我十年來的親身經歷便白費了。希望我這個失敗的父親能培養出一個成功的兒子,這便是我衷心的期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