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17長濱街的賭徒

長濱街的賭徒有一個特色,打麻將的賭客決不碰彩券,因為太無趣。買彩券的賭客不玩麻將,因為太浪費時間。而打麻將的賭客打個幾圈,四、五小時下來,輸贏可能只有一、兩千元,但買彩券的賭客可能一下注便是五千元起跳,非常可怕。我看到賭客贏了五十萬,一個月又倒輸回去的場面,真的已經有成癮症了。像我中了十二萬,我已規劃五萬給兒子,三萬給母親,自己留三萬,所以現在家裡的擔子輕了,兒子大學的註冊費有了,我也繳了保險,還有多餘的錢買彩券,這便是我深知錢的運用絕對不能留太多錢在身上,否則血本無歸的畫面將歷史重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