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10珍貴時光

 趁隔壁工程在中午空檔時間寫一篇臉書,現在我才發覺以前清淨悠閒的時光有多珍貴。早上樓上的鑽具吵雜聲,再加上樓下的怪手打地基的聲音,一牆之隔的我只好關掉電腦。父親開車到山上,媽媽外出找朋友,我到超商拿了一杯中冰美式咖啡,看能不能治療我的偏頭痛。果然有效,情緒也不會焦慮,想抽菸就走到住家後面的電信局停車場。現在聽著音樂,還好昨晚八點多睡,早上六點起床,我們知道這幾天隔壁要施工,沒想到星期假日就給我舉辦開工典禮,而且是大興土木,真的是大工程,一般都市住家根本沒有兩個工程同時施工,今天算是開了眼界。最失意的是另一邊的雜貨店老婆婆,不能出門,只能靜靜地坐在門口吹著冷風,忍受又冷又吵的星期假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