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01231知命

 人要知命,才能趨吉避凶。像我大學時算三十歲有個劫數,八字祖上與子女宮與歲支相衝,只剩本命宮還完整,表示這條命還在,但不利姻緣,表示與女友沒有結果,而且祖墳也很久沒修,年久失修,傷了我這條小命。當初想的是車禍,並沒想太多,沒想到是躁鬱症。兒子出生時是剖腹產,當時的醫師看前妻產期已懷胎十月,也許醫師也會算命,選了良辰吉時出生。但代表父親的偏財星卻處於空亡,表示我這個當父親的爸爸可能會早死或離婚。看了兒子的命盤,心裡有個底,知道要如何防範。所以在台南工作時撐到不行時,我知道該逃了,唯有脫離命理的束縛才能保住小命。這十年我仍關心兒子的命盤。兒子的命盤是扶輿馬,驛馬星越動對他的運勢越有利。他小時候從長濱搬到台東,再到台南、高雄、屏東,再回台南,又到金門,如今又要來台念書,你看他的驛馬星有多活躍。他又到英、美、日三國遊學,這些年他的經歷比我這個父親豐富許多。兒子是神所賜予的,原本我要把他取名叫天賜,但前妻要取聖經人名,我也沒找人取名,就這樣用著與約書亞一同來到迦南美地的迦勒當作他的名字,表示上帝會賜福給他一大片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願上帝賜福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