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20220403絕對的權力

我不喜歡涉入政治,更不願談論政治,我談的是哲學,也就是真善美,那為何我會在25年前批評國民黨,25年後又反對民進黨。還不是絕對的權力,讓人絕對的腐化這句真理。我看著25年前國民黨走向衰微的老路如今又要在民進黨身上上演,就為台灣人感到悲哀。我們為了打倒專制換上完全由台灣子弟執政的團隊,但我們居然會懷念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是多麼有遠見。如今政黨還在惡鬥,執政的民進黨每天對著國民黨開刀,卻沒想到對岸已經磨刀霍霍向豬羊。台灣島內不管誰豬羊變色,對岸都看在眼裡。也許我們可以稱自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但時勢變化並非棋盤上算計的到,隨時說變就變。那我要誠懇地問一句:若真的打仗,我們可以撐多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