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227促使韓戰的原因

甚麼原因促使兩韓發生戰爭,主要因素就是俄烏戰爭啟動核戰爭,這個持久戰可能到明年以核武解決,進而引發朝鮮發動韓戰。美國要顧及烏克蘭,又要顧及南韓,還會在南海遭遇中國,這就是2024到2025的世界局勢。我的論點只分享給兩百位臉書朋友,若有政府高層看到也別大驚小怪,因為凡事要做最壞打算,而我的論述剛好是最糟糕的情況,但政府高層有何對策呢?還是當笑話看待呢?凡事都有萬一,萬一發生了,別說我這個未卜先知的李半仙醜話說在前頭。 大家都預測股市是否會上漲,卻沒考慮戰爭會影響通貨膨脹及金融危機,各位認為烏克蘭亡國的機率大還是俄羅斯的亡國機率大?俄羅斯為了打贏戰爭不惜出動核武這個可能性不是沒有,這也是澤倫斯基最害怕的一件事。普丁會讓戰爭拖延到明年嗎?核武是俄羅斯不惜打贏戰爭的最後武器,而中國、北韓不會躍躍欲試嗎?我說過我的文章同步貼在對岸微博,對岸自然會有人注意這些消息,可能是官員審查或智庫加以評估,至少我的文字沒被刪除,而且有五百人閱讀。所以在台灣我的臉書被眾人取笑沒關係,但若被對岸採納我的見解,將是台灣的損失,因為有很多論點換了環境會有不同的反應。也許你當笑話看,但對岸可是當真的,否則去年怎會飛彈試射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