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310不公不義

我從小就看不慣不公不義的事,甚至會提出批評,像小學的國語政策,很多原住民沒有錢繳罰款,我都在他們面前講台語,然後把所有狗牌掛在脖子,別人說方言我也當沒聽到,最後校長才取消這項政策。國中時在老師家補習英文,回來時更好經過轟動國際的美麗島事件的事發現場,大統百貨附近,那時看到鎮暴部隊拿長棍盾牌對付群眾,但新聞卻被封鎖,也成了我急欲了解台灣的歷史的動力。 當兵看到副連長吃兵整兵,讓我決定半年不做副連長的情報業務,直到他退伍離開營區,我也退伍,他被徵召回營補足情報資料,在營區待一個月,而我是義務役士官兵,退伍就沒有我的事,而且情報屬於軍官業務,與我醫務士無關,而且我已退伍,他也整不到我。 結婚認識台南神學院畢業的前妻,也因她的因素,受洗成為基督徒,但也讓我真實認識基督教的面目,教會真的太醜陋,醜陋到我不願進教會。我不管鄉里怎麼看我,我有不上教會的自由,而且我聽不下就直接走人,不管台上的講者是誰,因為太虛偽了。我只有在臉書批評,但我不會干擾教會運作,因為喜歡上教會的還是會去。我與上帝無緣,所以死後下地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