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310兩蔣過世

小學三年級,我在老蔣過世,看著電視,一行人跪送到慈湖陵寢,一路哭哭啼啼,我也跟著痛哭失聲,此時姑姑跑進房間,氣憤地說:阿公死了,你沒哭,這個人死了你哭甚麼?我忽然驚覺老蔣是我甚麼人,我幹嘛要這麼悲傷。當兵時,蔣經國過世,我一滴眼淚也沒流,有同袍看到,問我為何沒哭?我說:你家死人,蔣家有沒有人到你家哭過,那現在他死了,你又哭甚麼呢?他才驚覺過來,原來眼淚不能白流。 我有一股抵抗威權的意志,對於國民黨不滿意,對民進黨也不滿意,那我會對共產黨滿意嗎?二十五年前,我曾對神仙姐姐說過:我在等待天時,我在等共產黨過來,只要共產黨過來,就是我去死的時候。神仙姊姊說:共產黨來了你不會死。我說:就看他們怎麼管,再決定我要不要死。 我說過: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與其別人上斷頭台,不如自己上斷頭台。所以我才會說:如果殺了一個李明和,能夠統一中國的話,你說值不值得?李明和爛命一條,各位的生命很寶貴,這就是我為什麼在躁鬱症發病開悟時所立下的永生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哀莫大於心死,二十五年前尋死的我沒死去,現在只不過苟活人間,這也是為什麼靠彩券、香菸麻痺自己的原因。每個人走到現在的田地都有它的成因,而我只不過是歷史轉輪下的一顆小螺絲,而我是個會思考的蘆葦,知道真理是甚麼?真理就是即使讓你犧牲生命也要實踐到底的念頭,所以我才會如此瘋瘋癲癲。 我的想法從小就與別人不同,國中時期我喜歡背歷史,對歷史有莫名的興趣,卻陰錯陽差地讀五專,又是藥學,所以毫不相干。但我卻加入一貫道,讀了許多經典,也知道不少修行的歷史人物。真正接觸歷史是大學的通識課程,讓我認識中國現代史與中國歷史的輪廓。加上五專時可以收看大陸中央台的歷史劇,所以我的中國史算學得蠻紮實。但大學畢業的躁鬱症讓我後半人生走入黑暗史,但結婚後接觸聖經,也了解西方羅馬時代的宗教史,也學了不少人生哲理。我的思緒越來越內斂,因為我在找出解開人生問題的密碼。如今我看淡生死,而是以一種宏觀的視野看歷史,歷史會不會重演呢?這關係著角力與兩岸關係,所以我又專研中國的預言,慢慢有個脈絡,但畢竟是預言,沒有絕對,只能臆測。而一切的臆測會真的如預言一樣實現嗎?我也在觀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