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310了凡四訓

剛剛分享研瑞的轉貼文章,其中提到了凡四訓這本書,這本書也是去年我拿給兒子的家傳書。了凡四訓我已經在臉書提過好多次,我之所以每天三百元零用金,卻每個月固定奉獻近兩千元給慈善團體,就是因為這本書的影響。我行善並不是為了改變命運或上天堂,而是一種誠意,出自於內心的一個心意,並無甚麼妄想。為何會如此,因為我們行善,金剛經有云:有所求是福德,無所求是福德性。也就是你是有所求的行善是一種福德,但福德性是一種自我佛性的清明。所以我很排斥基督教的現代成功學,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並不是一生的全部,有很多內在的靈性是要我們去追尋的。雖然我在臉書經常瘋瘋癲癲,但講到靈性,我是很執著的,因為每個人死前都要對自己的靈魂有所交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