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310女編劇

一位女編劇網友,送我一套三百本文學名著有聲書的網址,很感謝她的好意,我收藏了起來,有空可以聆聽。在臉書我的朋友幾乎都看我臉書很長時間,有一年以上,他們知道我的臉書經常更新,所以會閱讀,但我都瘋瘋癲癲,還好各位不嫌棄,反正我的臉書包羅萬象,昨晚寫了對於兩岸的心情,很沉重,本來今天不想動筆寫臉書,但好友的美意讓我又再寫這封感謝信,在此說聲感恩。 我有一位網友是印尼的女性穆斯林,二十五歲,很有愛心,在大型慈善機構幫助孤苦,像土耳其大地震,他們用食物、乾糧、敬拜祈禱來幫助土耳其,也為孤兒就學住宿,盡了很大的心力。看她面容慈祥,經常微笑的照片就知道她是一位施比受更有福的有德之人。 像我這樣瘋瘋癲癲的臉書發文者,還會有教授級的臉書朋友,所以我的文章遍及記者級同學、鄉里,小說家,編劇,影評人及親友。但我的寫作方式偏向自言自語,所以有時言不及義,有時又慷慨激昂,但我已經改進很多。兒子看了十幾年,他也會納悶我為何要他當和尚。其實也是影評人彌勒熊的影響,看他曾出家十餘年,想想有時繞一圈遠路,看看佛家的思想文化,親身體驗,也許收穫更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