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30310教友

有教友看我臉書說: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要我回教會找教會牧師姊妹一同禱告、讀經做禮拜,奉獻給教會,這樣就不會沉迷彩券。問題是我並不是在教會跌倒,我的人生在未認識耶穌前早已跌倒,只不過加入基督教後讓我嘗到離婚、失業之苦。為何有信仰的前妻,沒依造聖經教誨硬要跟我離婚,這個問題我已經討論很多次,因為她的心不在我身上,我只不過是個累贅,而我報威力彩明牌給前妻,只不過要還他養育兒子的金錢,她眼中只有這個,其餘與我無關,而這正是我關注的地方。我不會浪費時間在教會,因為寫作比禱告讀經奉獻給教會更有意義,而且我每月固定奉獻給慈善團體,我的愛心不會做的比他們少,甚至我可以問心無愧的上天堂,但我還是選擇下地獄,因為往天堂的門是窄的,富人要上天堂,比駱駝穿針還難,那我還敢奢望彩券中獎後上天堂嗎?教會會慢慢消失,但上帝依舊存在,因為大家已經找到自我心靈寄託的方式,而教會終將沒落,一切都虛擬化,可以線上燒香祭祖,同樣可以線上做禮拜,那又何必去教堂呢? 基督教講的就是現代成功學,我所擁有的都是向上帝求來的,每天的禱告就是向上帝要房子要車子,甚至要孩子,沒有人願意接受失敗,若是失敗代表你對上帝不夠虔誠。但我坦然接受失敗,因為坦然所以可以赤裸裸地面對大家不戴面具,所我活得很自在。我只覺得那些事業有成的長老講得頭頭是道,但他會想到處於經濟劣勢的人是如何度日,一個人的卑微若被教會踐踏在腳下,那倒不如不須信仰,因為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尊嚴,若這點尊嚴也沒有,就失去當人的意義。 教會不是解決問題的終點,問題的起源來自於自己,就要從自己本身做起,若要外在的教會硬以一種宗教的方式改善我的問題,這就本末倒置。不吃藥只要每天讀經禱告就可以改善,這種沒有醫學常識的話也說得出口,把自己比作上帝,真是貽笑大方。你是人,不是神,別犯了神棍的伎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