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0806夢

20160806
窮的時候要高調地告訴全天下:「我是個失敗的魯蛇,注定與成功無緣,我永遠無法成為成功的企業人士,只能默默地在角落舔舐傷口。」時間是一個奇妙的融合劑,把你當年的傷口逐一包覆,讓你又想再度進入工作職場。

到底是吃了甚麼熊心豹子膽,無視於現今經濟蕩到谷底,景氣不振到開一家店賠一家店,我還想創業嗎?成功是留給準備周全的人,我出去只能當砲灰,可能會死無全屍。戶頭不到一萬元台幣的資金要跟人家學創業,真是痴人作夢。

我很愛作夢,永遠不知失敗的痛苦有多麼可怕,人家一天幾十萬進出的公司在企業界還算是小咖,我這種獨立戶只適合去批發彩券賣刮刮樂。若想一夜致富就把手中的的刮刮樂拿來刮看看,看中獎機率有多高?所以還是別做夢了。

五十歲的我應該是等退休或是中年轉業的白領階級,卻落得甚麼也不是,看著時光流逝,眼前可以就業的機會越來越渺茫,我要做甚麼呢?我的志願不大,只要能餬口飯的工作也找不到嗎?有那麼背嗎?讓我背了十年都找不到出路,那我的未來不就亮起大大的紅燈?

那我現在還在電腦前寫部落格,這不是擺明了我跟失敗永遠妥協了,連耶穌也救不了我,那還有哪一尊天字輩的神明可以讓我起死回生。我的人生將列入失敗組,任何一個對手都可以把我擊倒,因為我連求勝的信心都沒有,那還有甚麼衝勁效力於各行各業。


我一定要找出一條出路,為何苦思不得出路?難道是賺錢的緣分跟我相隔十萬八千里,為何我都沒嘗過窮得只剩下錢的滋味,只有像窮秀才每天寫些嘆世文,寫這種文章有何意義?我真是窮極無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