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60807故事

20160807故事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故事書,有的是旅遊書,有的是創業書籍。有的是教育書籍,有的是宗教書籍,有的是政治書籍,有的是創作書籍。我的前半生段是求學過程,與一般人大同小異。三十歲後卻因為一場疾病讓我的人生急轉直下,是否會峰迴路轉?現在還在觀察中。

我每天無事可做便在家寫故事,這種日子已經七年了,每天寫著自己的心情。今天天氣晴,八點起床,吃完早餐想著剩下五天職訓課程結束後,要到哪裡找工作?我找了七年,哪個工作才是我真正落腳的地方?這份工作就像命中的真命天子 ,讓我尋尋覓覓,卻遍尋不著。

我想我的一生就是一本診斷書與求職信所組成的精神病患求職書,如果沒有精神疾病,我已經是飛上枝頭的鳳凰,怎會淪落到一個工作都找不到。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七年並不算短,生個小孩都可以讀到小學一年級,我卻在原地踏步,我得到甚麼?

忽然沉思了三分鐘,我得到的是一篇篇的散文,沒有妻子、兒子的陪伴,我學會堅強的活下去,從別人的嘆息及恥笑下強忍內心的傷痛,一步一步地走出荊棘,我知道我不是最佳狀態,至少比七年前好多了。

離婚、失業、失去健康打擊不了軟弱的我,雖然我懦弱無能,但最後關頭,我還是挺了下來,沒有尋死結束生命。我並不是生命的鬥士,和大家一樣為了未來人生美好的希望努力活著。所以我藉著寫作抒發心情,這樣心情才能平復下來。


我的故事並不精彩燦爛,卻活得很有意義。一枝草一點露,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這句話說得簡單,有的人跌倒就再也沒有爬起來過。我慶幸有個溫暖的家庭當作避風港,至今我並未成功過,卻堅強活了過來,這便是我人生的故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