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60813卡拉OK

20160813卡拉OK
今天參加職訓班小組的聚會,來到東海岸一間鐵皮搭建的海景KTV,結果客滿。下午兩點到夕陽西下,我只喝一罐舒跑,配了兩口小菜,沒唱一首歌,倒是學員唱得很嗨,也喝了不少酒,我一個人獨自在外頭抽菸。這樣的聚會我都沒興趣參與,真的是一枚宅男。回到家中吃了晚餐,還是回到電腦前喝冷泡茶比較實在。

寫臉書文章是我的樂趣,我出的一千元與另一位伯母出的一千元都沒花完,兩千元只花了五百五。因為KTV裡有人贊助兩千元的酒錢,剩下的一千五百元留著明天吃牛排。我們這裡的牛排160元台幣一盤,有玉米濃湯、麵包、紅茶及主餐牛排一客,算是經濟又實惠。

我不喜歡應酬,離去年結訓,隔了一年,這是我唯一一次跟母親請假外出作客。明天的牛排餐後,要請我出去吃應酬飯的機會可能不多,大概要等明年職業訓練了。我這樣的交際應酬怎麼適合做生意,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大概電腦就是我的老婆了。


要多出去走動,才知道世界的變化有多大。早上在1111人力銀行看到台東市有很多應徵工讀的就業機會,但是我已經五十歲,人家還會用我嗎?年輕人都找不到工作了,還有我工作的機會嗎?看著電腦螢幕,只能仰天長嘆:「我老了,老的沒人要我了。」等明年職訓課再說吧!到時絕對不外出應酬了,留些時間在家寫臉書文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