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60805累

20160805
趕手工編織讓自己的老花更加嚴重,再加上這幾天感冒,咳嗽、流鼻涕、咽喉疼痛。吃了兩天藥,也請了八小時的假,效果不佳。今天中午吃了媽媽的草藥---左手香,咽喉疼痛解除不少,也比較不會咳嗽、鼻塞,下午上課有精神多了。

課程剩最後一星期,今天討論最後一天的中午要舉辦自助餐式的餐點,老師供應冷飲。上課期間不能喝酒,否則退訓,所以只能喝冷飲。結訓後我出資一千元供我們這一組聚餐,其餘的就是等畢業找工作了。

昨天晚上九點睡到七點,疲憊,生病的倦容讓我提不起勁,還好今天恢復元氣,否則真的撐不過會被退訓。請假還是要看時機,剩五天的課,最後一天聚餐,等於剩四天課,就等結訓領錢了,那才是最快樂的時候。終於要領薪水了,我等不及這天,因為去年到現在,只有領職訓課程的兩萬薪水,卻非常滿足,也不知高興甚麼?好像這筆錢是我渴望已久的經濟支柱,再一個星期,這筆錢就下來了,我還是會交給母親,畢竟母親太辛苦了!


一講到錢我的眼睛就亮了,錢錢錢,誰不想有錢呢?但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的財富才最珍貴。有東西學,又有薪水拿,當然一定要上課,否則太可惜了。沒有冷氣沒有關係,只要有錢甚麼都好談,賺錢是快樂的一件事,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