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28鬱悶

20160828鬱悶
以前寫文章都會先下標題,有了題目後才開始寫文。今天不知寫甚麼,周日晚上十點我會固定聽一個廣播DJ的音樂節目,斷斷續續聽了八年,培養了一定的感情。久沒聽就覺得怪怪的,習慣夜深寫部落格聽音樂,最近不太愛寫文章,似乎倦了。

自從今年上職訓課,寫文章的速度慢了下來,心思放在手工藝課程,沒心思創作,到現在也寫沒幾篇,是否我已經知道有些事不要寫在臉書,偶爾傳個簡訊式的短文就打發了事。反正還是無所事事的混過一天,這樣的日子有甚麼好寫的,不如停下心思打混摸魚就好。

天氣變涼了,穿上長褲,風扇也不吹了。晚上洗澡照著鏡子,發覺我臉頰的鬍子已經有數根發白,頭上的白髮也多了幾根,老了。歲月不饒人,沒有一番成就,卻被時代慢慢淘汰,這種心境才是我厭倦寫部落格的原因。但是不寫,我要做甚麼?閒賦在家,寫些文字抒發心情吧!曾經洋洋灑灑的坐在電腦前埋首寫文,如今熱情稍減,我知道這些不能當飯吃,但是不寫我過得更快樂嗎?

我問我自己,突然陷入一陣思考,疲憊的身心也許需要解放吧!讓自己多出去走走吧!關在房間,生活只是一片空白,沒有人際交友,沒有未來,我又有甚麼好寫的呢?該想想自己人生的規劃,畫地自限是走不出躁鬱的枷鎖。看開點,別再憂鬱了,不管如何,已經走了二十年,難道連走下去的力氣也沒有嗎?


堅持到最後,別讓疾病打敗了鬥志。與躁鬱症為伍便是我一生的宿命,揚起頭,繼續向前吧!背後有很多人支持我,別放棄,一路走來沒有家人朋友,我絕對捱不去,加油,別讓一時的憂鬱喪失了堅持的意志。笑一個,再苦也不過就這樣,睡一覺就好了,明天依舊艷陽高照,我的心情也該如此。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