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60812課程結束

20160812課程結束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職訓課程結束了,我卻千斤重擔扛在肩上,怎麼卸也卸不下來。不是結束了嗎?可是我那緊繃的情緒還未消退,好像下星期一還要繼續上課一般緊張。

電腦從五點一直開著,聽著廣播歌曲,我知道該寫臉書文了。但是我的心情無法平復。怎麼會如此?這兩個月寫沒幾篇文章,腦筋一片空白,好像臉書文章是我記憶的抽屜,隨時可以知道最近幾年的我發生了甚麼事。職訓課讓我太專注於作品完成的進度,加上正常的作息,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寫作,這兩個月我記憶中的文思不見了,緊湊的規律生活讓我無法寫作。

現在我可以晚點睡,寫些文字讓自己更活潑些。上課說說笑笑也是一天,但是我需要紀錄的文字留下來回憶,不然日子一過,腦筋一片空白,我不知兩個月來做了甚麼?帽子、背心、框織、珍珠帶以及包包,其實做了不少,也拍了幾張相片,但感覺時間怎麼那麼快,兩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領畢業證書及薪水,給父母親共一萬五千元,剩沒幾千元,其餘的錢是要存郵局的。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我又失業了,原來上班是要有責任心的,沒有責任感,做起事情會很痛苦。


把收音機關掉,更能寫出我的心情,明天的我又成無業遊民了。小組約好明天要唱卡拉OK,天下著細雨,我還不知要不要去,宅男當慣了,真的不喜歡出門。寫了這篇文章,又找回七年來的我,可以專心的寫垃圾文了。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只能用一個爽字形容,我自由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