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0814該寫作了

20160814該寫作了
昨晚失眠,凌晨兩點還未入睡,早上睡到九點,下午又睡了午覺,牛排餐也沒吃,只是靜靜地度過一個慵懶的周日。現在開始,我每天的生活都在周休二日,要睡到幾點隨便我。但我沒那麼會睡,還是要起床東摸摸、西摸摸,直到一天過去。

我很佩服這七年我都沒出門,只有在房間內,一部電腦、一台電視就讓我耗過這些珍貴的歲月。我到底在幹甚麼?昏沉的我也應該有清醒的時候,怎會無所事事度過七個年頭?我活得太渾渾噩噩了。五十歲的我,失去了鬥志,雖然病好了大半,但鬥志太消沉了。足不出戶,不敢面對外界的世界,我老了。

職訓課程裡的我也是東混西混,混到結訓。現在沒地方混,只好繼續家裡蹲。王永慶活到快一百歲還在做,我五十出頭就說自己老了,是不是太好笑了!沒有工作環境的刺激,我退化了。社交功能退化,專業能力不足,沒有第二專長,我被工作職場淘汰了。

沒甚麼好可惜的,也別怨嘆命運,畢竟碰上了,沒工作有沒工作的生活方式,但心態要調整,不可頹廢,至少找些事情做,幫母親顧檳榔攤也是不錯的方式。但買檳榔的都是母親的老主顧,母親不在場就不會向我買。生意畢竟是是一種老闆與客戶的關係,換了人就到別的攤位買了。


我不應該收掉藥局的,但當時發病、住院時,全鄉里都知道了,老婆有自己的工作,也不會幫我打理生意,這樣的店面怎麼維持長久。隔壁新開一家健保藥局,除了夫妻親自顧店外,還請了一個阿美族女孩當助手,順便當原住民病患的翻譯。如今也有兩年了,生意興隆,他們夫妻真的很有經營頭腦。不用羨慕別人,我的人生也規劃七年了,該好好踏出腳步,別再原地踏步,否則我真的會當遊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