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160824歸向

20160824歸向
一場車禍讓我失去雙腿,即使短短一趟廁所方便的路程,對我而言也是遙遠的旅程。淚水在眼眼眶中不曾乾過。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人生的種種難關,但悲傷忍不住湧上心頭,我哭了,哭得好傷心。

因為好賭,經常流連彩券行,在一次中了五千元的樂合彩的歡樂中,我急忙騎著機車趕往彩券行兌換獎金。沒想到在一個路口轉彎處撞上大貨車,疾駛的大貨車輾過我的雙腿,殘廢了,成了不良於行的身障人士。那張彩券成為我通往地府的單程票,不曾兌換,直到過期。

我悔恨,妻子離開我,家中只有單身的姐姐請假照顧我。我向台彩公司申請販賣刮刮樂、一邊貼補家用。一天一位穿著家撒的和尚說我有佛緣,適合賣佛珠等宗教飾物,於是一邊賣彩券一邊賣佛珠及佛教文物,也學會刻印的技術,生意日漸好轉。

姐姐看到我事業有成內心歡喜,我也買了一棟透天厝工我們姊弟倆住宿。在監理站通過身障駕駛執照,我來到東海岸,看著深藍色的大海,我知道該投資有價證券了。


回到家打開電腦,搜尋黃金、股票、債券、基金、期指、權證,慢慢摸熟門路,小小投資,利潤雖少,以不貪小失大為主。而且自己的本業仍然兼顧,讓事業穩健成長。一天,年久不見的前妻帶著兒子來認親,我讓兒子從刻印章、賣彩券做起,前妻又與我複合。雖然我失去雙腿,卻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我的笑容又回來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