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60813回神

20160813回神
我只是個喜歡寫作的閒人,並不是寫得好而寫,而是想寫而寫,感覺有寫不完的文章縈繞腦海。以前是強迫自己寫,職訓課的時候是想寫卻沒時間寫。寫作是很輕鬆的一件事,只要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把自己想到的說出來就可以了,就是這麼簡單。

除了療癒內心外,最重要的是有篇成品供我回味。原本以為我在職訓課程中寫沒幾篇垃圾文,但昨晚回顧了一下,我寫了小學同學過世,拍了幾張成品,寫了一位和我同病相憐的女病友,對教會的一些不好的觀點、還有對兒子的思念。也是留下很多回味的文章,可是我昨天卻腦筋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寫篇文章,再回過頭看以前的臉書,才知這兩個月發生了這麼多事,讓我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

今天的心情跟以前周休二日的心情完全不同,很輕鬆。但輕鬆只能一天,我要繼續找工作,即使是零工也要去做,天底下沒有輕鬆的工作,再怎麼做都會喊累。一切就看你的心態如何調整。現在不是看我做得久不久,而是看找得到找不到,找的到工作才是重點,不然我又要家裡蹲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