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0817盼望

20160817盼望
盼望,一生中盼望甚麼呢?環遊世界?娶一位美嬌娘?或是身體回復健康?都有吧!我想靜靜地寫文章,不要受到干擾,一篇一篇地寫下自己的心思與想法。我沒有遍體麟傷,只是滿心落寞。日出日落,年復一年,我盼望甚麼呢?

沒有工作真的令人意志消沉,有工作又做不來,被老闆評定為工作效率不佳、經常出錯的工作者。又常請病假,注意力不集中,每天精神不濟,列為不良勞工,所以開除我是應該的。

有人說找到耶穌就找到盼望,我東找西尋就是找不著耶穌,只有孤零零一個人寫著失敗者的輓歌。我能東山再起嗎?根據塔羅牌顯示,我還有七七四十九個劫難要度過,現在這些只是開胃菜,讓我聞香下馬罷了。

奮鬥,絕不放棄,振作,永不妥協。這些話在我臉書部落格已經講了千百遍,但我還是落寞地在彩券行流連,想著一夕致富的美夢。我不願工作,因為我已經找不到工作的精隨,一上班就打哈欠,中午時刻要睡午覺,又不能加班,還要請假看病,三不五時發病一次,我不累,老闆也受不了。


不是我放棄工作,也不是工作放棄我,而是我根本不適合工作。誰能忍受不到一年發病一次而且沒有工作效率的勞工呢?其實我比較適合當乩童或是算命仙,從事宗教及神祕學的工作。畢竟不需花費體力,只憑一張三寸不爛之舌,又不用成本,這是最好賺的無本生意。可以考慮看看,也許將來成為台灣的國師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