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60807養病

20160807養病
今天心情鬆懈了,好像職訓課程已經結束,可以好好在電腦前寫垃圾文。其實只是心境轉換了,手工藝作品在上星期趕工完成後就輕鬆許多,只是不想耗在電腦前寫文章。又遇到感冒,提不起勁,這兩天精神好多了,才開始敲打鍵盤寫文章。

炎熱的天氣上課也是需要耐力的,今年的職訓課就是訓練我的耐力。天氣熱,上課需要專心的耐力,做手工藝需巧手的耐力。做了兩個月,拇指與食指都脫了一層皮,手掌也多了結繭,這是辛勞上課的代價。上課並不是逛菜市場,能學一份手藝便是賺到,不必在意自己花費的時間是否值得。

一個星期後的我會不會又回到以前的我?寫部落格、買彩券、站在門口抽菸。好像逃脫不出這個巢臼,難道我的生和已經定型了?一定要找工作,有工作就不會胡思亂想,先存錢買部全新的機車吧!沒有機車就等於沒有腳,那台20年的老機車可以報廢了。大燈、方向燈都不亮,騎起來比腳踏車還慢,只能上街買雜貨,根本不能遠行,這是第一個重點。

若要到台東、花蓮這兩個市區工作要有租房子打算,問題是我的狀況做得長久嗎?該不會做了半年,又因為健康狀況中途休息,那我的努力不就白費了。所以健康因素一直是困擾我就業的最大原因,不然也不會閒置在家七年沒去工作。而且在外工作,沒人照料,發生事情是很危險的。


現在的我心態很保守,只能在家養病,其他的不敢奢望,所以父母也不會讓我買新的機車讓我外出工作。太多的經驗告訴他們我做任何一個工作都做不久,還是待在家當宅男好了。現在也別怨嘆,我就是這種命,好好養病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