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160824可樂

20160824可樂
啜飲一瓶可樂,心情沉靜,想靜下來寫一篇鬼故事。寫說一個長髮飄逸、穿著迷你裙、露背裝的女鬼,散發著一股夜來香的氣息,坐在教室桌椅,與我四目相對,含情脈脈,告訴我威力彩開獎號碼的四則運算。

在推演的過程中,那名女子依偎位在我胸前,呼吸的脈動喘息著,她的手握著我的右手,揮灑著指尖的流動。瞬間有觸電的感覺,腦海浮現著紙醉金迷的頹廢生活。突然心頭一個悸動,我居然喘不過氣,好像缺氧般的臉色潮紅。我的雙手無法動彈,整個人呼吸窘迫,我快死了。

這時這名女子將我嘴巴撐開,灌下一杯符水,我睡著了。睡夢中,地藏王菩薩出現我眼前,告訴我三世因果,要我回魂後一心從善,戒除內心的賭癮。醒來看到飼養的流浪狗小黃,舔著我蒼白的臉頰,我回魂了。

小黃是我唯一的依靠,牠跟我一樣無親無故,跟我相依作伴。天又亮了,該去撿資源回收了。炎熱的天氣,回收物較多,大家都喝冷飲,塑膠、鋁罐相較更多,尤其是易開罐啤酒更是回收場的搶手貨。


一天過了,買了一份五十元的便當,吃了半份,其他留給小黃,我要睡覺了。就在睡夢中,我再也沒有醒過來,只剩小黃依偎在我身旁。隔幾天,社工人員發現我的屍體,將我的遺體交由社福單位處理。走了,夜晚的天邊少了一粒明星,或許那是一顆掃把星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