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0817鬼附

20160817鬼附
二十年前生病,家人認為我撞邪或被鬼附了,因為性情大變,不願找工作,每天在家念功德寶山神咒,想要吃素、修道。家人沒想到我經常徹夜不眠是一種精神病態,經常自言自語要普渡眾生。

原來我生病了,罹患躁鬱症。這是需要終生服藥的慢性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無法痊癒。發病的因素有很多種說法,通常是受到嚴重打擊的人容易患此病。家中沒有精神疾病史,我卻雀屏中選,真的是榮幸之至。信仰基督教後,前妻帶我參加醫病趕鬼的釋放禱告會。參加了數次,依舊發病還是乖乖的回診、按時服藥。

沒甚麼,就像感冒一樣,只要服藥就可以控制下來。服藥後,動作變慢,手會抖,疲憊、倦怠。明明就影響工作能力,怎能跟感冒相比,根本是廢人一個。哀怨吧!日子還是要過,那就休息吧!在家養病,甚麼也別想,等老了再住進療養院吧!那時也別想寫部落格了。


怕連療養院也住不進去,成為落魄街頭的老乞丐,那時只好交給社福單位處理好了。反正家裡不養,就交給國家,誰叫我是無法從事生產的病人。生命怎麼變得很灰色,應該不要放棄自己才對。但日子越過越無助,只能看著日子流逝,卻毫無作為,我是不是不戰而降了呢?行為偏差嗎?心態不正確嗎?是否有自殺的念頭?我有憂鬱症的傾向了,該回診了,下星期四將自己的心情告訴醫師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