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半生緣1

半生緣1
初戀1
該提筆寫我的故事了,先自我介紹,我叫約伯,今年2012年,現年46歲。要我回憶以前的半生歲月,真的有些困難,趁我的記憶未到老年,盡力把自己的人生倒轉一次,讓自己再活一次,看看自己的一生犯了哪些錯誤,哪些需要改進。
只要過了一定年紀的人都有初戀的經驗,我也不例外,年少的愛慕或是純純的單戀也算是一種戀情吧!但真正的戀情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刻骨銘心的。與百合交往的年紀是在19歲,以同年紀的男生來說,應該是晚的。
那是我五專五年級,也就是1985年10月的一個周末。當時大家都在準備期中考,我一大早便到圖書館佔位置,南台灣的十月依舊炎熱,當時並沒注意前座的女同學是誰?而這位女同學坐在座位上沒1小時就離座了,直到吃完晚飯,大約晚上七點才回到圖書館念書。
也許是太熱了吧,圖書館又沒冷氣,大白天沒人願意在火爐般的環境讀書。當她坐定,我抬頭一看,並回想著,這不是我去年當宿舍舍長時的某個晚上,女生宿舍有位女同學生並,教官要我陪女同學去台南空軍醫院看病。那天生病的女同學吊點滴到深夜11點,而眼前的女同學是陪同的兩位同學之一,隔幾天她和生病的女同學到我的教室還我代墊的醫藥費。
我想起來了,如今她坐在我面前,也許是交往的好機會。我猶豫著,內心忐忑不安;心砰砰的亂跳,手微微的抖著。不久之後,硬著頭皮拿起原子筆敲著離她很近的桌面。她抬起頭,我用口齒不清的語氣向那位學妹說:「學妹,我是否可以請你吃水果冰?」那位學妹含笑點了點頭,我們便收拾書包到學校外的一家冰果是吃水果冰。我們彼此介紹,才知道她叫百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