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0907解脫

20160907解脫
今天領了兩萬元給媽媽存入農會,我的存摺剩下八千元,今年給媽媽的錢也有五萬元了。職訓前給媽媽三萬元,職訓結束後,今天把薪水兩萬元領出來,我解脫了。

每天跑彩券行的我居然還會給媽媽錢,太佩服自己了。雖然有時失心瘋狂買彩券,今天買了兩千元刮刮樂,看透了。八百元的刮刮樂我也玩過,五百元的刮刮樂也買過,兩百元的刮刮樂也買了十幾張,何況是經常買的一百元的刮刮樂呢?

我佩服自己的是買彩券並沒有讓我家破人亡,反而能給媽媽錢,難道我要以彩券維生?其實這些錢是平常的零用錢省下來的,雖然買菸、飲料、家庭用品都由我這些零用錢支出,但是我還是存下一筆錢,算是不容易的。

存摺的八千元是要扣除認養弱勢兒童用的,去年給媽媽兩萬元後,就捉襟見肘。今年給媽媽五萬元,還有八千元,我都要問自己這些錢是怎麼累積下來的?而且我是每天上彩券行的賭徒,應該是經常口袋空空,怎會有這些錢?我也很納悶。


還好,這些錢我沒亂花,有錢就給媽媽是最孝順的行為,媽媽一直要我存起來,可是我的錢就是存不住,好像會長腳般四處亂竄。現在好了,沒錢就不會作怪,一整個下午都沒去彩券行,我戒賭了。真的嗎?再說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