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0907恐慌

20160907恐慌
身為一位精神病患,遇到最常見的問題是別人會問:「我看你很正常,為何不去上班?」但他們忽略了一個事實,我的正常是靠藥物的控制才能維持。遇到棘手的事,身體的特徵便會不言而喻。像焦慮。顫抖,甚至恐慌,像隻無頭蒼蠅,那時再來看我這些反應,你再來定奪我適不適合工作?這就是我一直閒賦在家的原因。

其實教會陪讀也是一種壓力,別人看似輕鬆。但是對情緒不易控制的精神病患,焦慮是最明顯的症狀。不是我在逃避社會,而是我是個病人,不然就不會領殘障手冊了。面對任何一個新職務都是一種挑戰,不管有沒有工資,坦然面對就是了。


先做就是了,別人是無法體會你的心情,這就是我排斥教會的原因。能扛幾斤重,我心裡有數。就怕教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添加我的工作量,這是我不願樂見的。他們考慮老師不夠,卻沒考慮老師的質量。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半途而廢的。畢竟壞習慣太多,不想做不良示範,輕鬆過日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