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半生緣4

半生緣4
初戀4期中考後的幾次約會,都讓我覺得自己的思緒跟不上百合,突然浮現配不上她的念頭,第一次的戀情總是看得太重。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約了百合在圖書館後面,流著眼淚哭著說:「我們分手吧!我覺得妳說的我都不懂,我配不上妳。」百合對我說了很多,還包括以後的事,這些我都聽不懂,也沒聽進去,最後連怎麼回到宿舍的也不知道。到了宿舍打開錄音機播放范怡文的《你一定是我前世的知己》錄音帶專輯。百合是不是我的前世知己呢?難道我們這一世的緣分就到此為止?這一夜我轉側難眠,到凌晨兩點才進入夢鄉。夢中的百合露出淺淺的笑容,向我揮手。
隔幾天,我向班上的凱莉說:「我想把和百合交往的日記交給她,能不能麻煩妳轉交?」她欣然答應。我用筆記本抄下日記的內容,並在筆記本的最前頁寫著:
「百合,謝謝妳讓我擁有一個美好的戀情,雖然我們不能繼續交往,但當妳年老坐在搖椅含飴弄孫;戴著老花眼鏡,看著這本日記時,相信你會露出淺淺的微笑。」
以後的日子,我沉浸在空手道社團和一貫道的佛堂裡。期間也代表學校取得空手道全國大專組團體賽冠軍,這是我在學校得到的最高榮譽。在五專畢業典禮的時候,百合親自送上一束玫瑰花為我祝福,令我感動。我並沒有說聲謝謝,但感謝之情溢於言表,這是我五專最甜蜜的時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