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半生緣11

半生緣11
電話1
1995
6月的一個週末,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我因為延畢,沒有參加,留在租屋處看三國演義這本小說。突然電話響起,是室友傑克的電話,他說:「約伯,有一位朋友要和你講電話。」
電話另一頭傳來:「我是你的女朋友。」提到女朋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芙蓉,便說:「芙蓉你來台中喔!」
對方說:「我是百合。」
我反應不過來,便說:「百合在台南,而且我五專畢業後就沒和她聯絡了。你大概是傑克的朋友吧!」
她說:「你真的忘了我是誰了!」我回答:「我是約伯。」
她說:「你忘了五專時,我在圖書館所說的話了!」
我說:「我只知道當時我哭得很厲害。」
她問說:「你在軍中是不是有嫖妓?」我說:「妳怎麼知道?我嫖了七次。」
她說:「你知不知道1995閏八月?」我說:「不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李敖?有沒有看過李敖的書?」
「我只知道李敖這個人,他出版一部李敖大全集。」
她說:「李敖要主持一個談話性節目,名稱叫李敖開講好不好?」
我回答:「李濤已經在全民開講了,李敖是大師,不該學人家,應該叫李敖笑傲江湖。」
「那應該如何擺設?如何開頭?」
「用兩個綠色盆栽當陪襯,用扇形的宣紙寫著標題《李敖笑傲江湖》,第一集先說明為何開播這個節目?第二集以後,一開始便說:『李敖,笑傲江湖又來了。』結束的時候,就像大學上課一般說:『今天就講到這裡!』」
她問說:「要以甚麼當第一集的話題呢?」
我說:「最近呂安妮的事件讓台塑股票連跌三天,這是非常好的話題,而且別人說了不算,只有李敖說了才算。」
她問說:「要如何推翻國民黨?用革命的方式嗎?」
我回答:「現在都甚麼時代了,還革命,民進黨和新黨可以在立法院合作,推出立法院院長及副院長候選人。」
「那要推誰呢?」「施明德當院長,副院長就給台東的原住民立委蔡宗涵。」
他又問:「那剛開始要怎麼合作呢?」
我回瘩:「可以到立法院的餐飲部喝咖啡,請記者拍個照就閃人,免得被民進黨的反對人士鬧場。而且我覺得要廢國民大會代表以及廢省。因為現在總統已經民選,國大沒必要存在。而廢省的主要原因,是以後如果省長的得票數高過總統,那一定會產生葉爾欽效應。」
她問:「中共會不會打過來?」我隨口回答:「我活著的時候不會,如果我死了,那可說不定。」
她說:「你很厲害,你真的變了,台灣有救了。」我說:「人雖然變了,但這顆心不會變。」
她說:「我是百合,我真的是百合。」我依然納悶的說:「百合不是在台南?」
她說:「你聽我說,你知道921911311嗎?」我回答:「是大樂透的號碼嗎?」
她又繼續說:「20041226日會發生南亞大海嘯,2009年會發生八八水災。以後你會信基督教。 你畢業後會得躁鬱症,而且一輩子都要服用藥物。你會和芙蓉分手,娶一名叫做牡丹的女子 ,她是名社工師,但你會離婚,最後娶一名電台主持人玫瑰為妻。這些都是我在圖書館後面跟你說過的話。2012年,你的人生會重大改變,你會成為一名中醫師,以後你會很有錢。」
我回答:「現在我都吃饅頭過日子了,怎會有錢?難道會比王永慶還有錢?」
她說:「你知道李嘉誠嗎?」我說:「李嘉誠是誰?你到底在胡說甚麼?」便掛了電話。
過了半小時,傑克回到寢室,我問傑克:「那個女孩子呢?」傑克說:「她開車走了。」
這通電話留給我滿臉的困惑,難道真的是百合?他又為何來找我呢?我納悶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